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非遗之花高原绽放 这场直播让你认识唐卡漆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5 15:3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天上午,作为福建省艺术馆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福建非遗之花高原绽放”唐卡漆画跨界碰撞连线直播活动在福州、昌都两地同时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昌都市文化局、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

  去年,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会同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艺术馆和昌都市文化局联合组建了“唐卡漆画文化产业小组”,选取昌都市唐卡艺术传承人和唐卡画师为重点培训对象,教授运用漆画技艺制作唐卡作品。今年5月,昌都市首届唐卡漆画技艺培训班在西藏昌都开班,创作出一批以昌都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唐卡漆画作品。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直播过程中,福建和西藏艺术家同步出镜介绍唐卡漆画的艺术之美,还向网友们展现了新鲜出炉的唐卡漆画作品,让观众见证艺术超越时空的碰撞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