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高考生办身份证有“绿色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5 10:3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昨日记者获悉,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启动“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

  据介绍,福建省各受理窗口将采取“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措施,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办证考生相对集中的学校,可联系派出所组织上门采集、集中办理。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抽检、上传,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将在1日内制完,并交邮政快递公司投递。

  急需证件的考生,可直接前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89号,电话:0591-87094272)领取证件。证件已寄往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考生可前往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取。

  另外,省内任一公安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均可受理、制作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

  警方提醒,考生要及时检查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