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福州晴热为主 预计7月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4 08:2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进入7月,福州迎来了通常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气象部门提醒,今年高考期间,福州天气以晴热为主,午后高温或达37℃左右,高考考生及家长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7月北方冷空气活动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偏北。7月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极端最高气温偏高,内陆地区可达39℃~41℃,沿海地区达38℃~40℃,高温日数偏多。7月上、中旬可能出现持续性高温过程。

  这两天高温暂缓,市民似乎可缓口气,但不用奢望太多。福州气象部门表示,统计数据显示,通常一年中福州高温日数最多的正是7月和8月,7月常年平均不低于35℃的高温日数达15.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