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凭借电子处方 网上购药配送到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6 08:5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晖)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将推动区域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建设,拟在今年底前完成大部分市属医院接入,推广电子处方的外延应用,实现患者网上购药配送到家。

  推进分级诊疗,让寻医就诊更方便、更便宜,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我市是国家确定的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试点城市之一,近几年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比从2017年的41.56%提升到2018年的44.83%,但距离国家要求的65%的目标仍有差距。”在今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李明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发挥医保杠杆作用,提升医联体建设水平,提高日间手术比例,引导更多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近就地就医。

  市卫健委在回复代表建议时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采纳代表建议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医联体运行效能,敦促有关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按本地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方案,加快构建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管理共同体;提升县级综合医院信息系统水平,加快推动辖区内医院的电子病历应用及共享平台建设,推动电子病历融合应用,提高临床服务质量;继续会同医保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力争逐步将日间手术从三甲医院向外扩展,推进公立医院家庭病床外延服务。

  市医保局在回复代表建议时也表示,发挥医保杠杆作用,鼓励参保人员签约家庭医生,医保待遇对签约人员进一步倾斜,规定参保人员在签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时,享受在原有普通门诊或门诊特殊病种医保报销比例的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