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财政管理绩效水平持续进位 2019年全国排名提升7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7 10:31:4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财政管理绩效是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工作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我省财政管理绩效水平取得长足进步,据财政部考核结果反馈,2019年我省财政管理工作绩效在全国排名11位,比上年提升7位;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15位,比上年提升9位。

  我省始终高度重视财政管理绩效工作,将其作为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将改进任务和进位目标逐一分解,压实目标任务;主动向上对接取得指导,找准要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及时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出台加强收支管理、盘活存量资金、防范化解风险等制度措施,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同时,加大奖惩力度,有效调动县市积极性。

  通过努力,我省财政管理绩效从2018年的全国第18位上升至2019年的11位。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从2017年无一进入前200名,到2019年有14个县进入,其中12个县进入东部地区前50名,综合排名居全国15位,并因此将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

  我省进入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国前200名的市县依次为:古田27名、周宁44名、云霄46名、长泰50名、泰宁53名、政和61名、邵武76名、明溪87名、宁化130名、建宁131名、柘荣134名、浦城139名、尤溪190名、仙游192名。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