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经济持续企稳向好 6月全省用电量增长12.8%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2 10:12: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经济持续企稳向好

  6月全省用电量增长12.8%,工业用电量增长13%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近日记者获悉,全省各级各部门全力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省复工复产加快、新兴产业持续提速、外贸行业逐步复苏,工业生产形势不断好转,全省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强劲复苏,企业运营信心稳定。

  据悉,3月以来全省用电增速逐步回升,6月全省全社会用电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为近两年的最高值,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标志着我省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取得重大成果。6月中旬以来,全省最高用电负荷4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3969万千瓦,较2019年最大值增长3.4%;最大日用电量6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8.47亿千瓦时,较2019年最大值增长4.8%。

  据有关部门分析,近期我省工业生产形势好转,工业企业达产满产面不断扩大,在各类增产增效措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等带动下,行业用电稳步回升,工业大户用电增幅由负转正,新增项目有序投产,新兴产业持续提速,工业用电呈现快速增长势头。6月,全省十大重点行业用电量合计9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三大主导和三大传统行业6月用电量分别增长3.8%和2.4%,其中电子和食品行业分别增长12.8%和13.9%;全省用电量最大的3000家企业用电量8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新兴产业中,医药、汽车制造业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8.8%、18.3%。

  随着全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企业和居民用电需求旺盛。目前,国网福建电力今年18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提前50天全部投产,全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