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年福建累计下达学生资助资金26.59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5 09:23: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4日,2020年全省学生资助年度工作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在榕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省累计下达学生资助资金26.59亿元,惠及学生106.51万人次(不含义务教育普惠及厦门人数),其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1万人。我省学生助学贷款工作以“精准认定”和“方便快捷”为重点,共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76亿元,比2018年增长12.93%,惠及学生10.69万人,实现了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双增长”,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

  会议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灾情的影响,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有关学生资助各项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记者 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