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放款21.08亿元!福建建立政策性优惠贷款直达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15:42:23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为帮助企业尽快获得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省财政厅会同金融监管局、工信厅和有关金融机构,及时建立和完善政策性优惠贷款直达通道。截至7月15日,通过政策性优惠贷款直达通道,我省已为562家企业授信28.64亿元,为491家企业放款21.08亿元。

  直达通道实行清单管理,企业借助金服云平台自主申报,经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和金融监管局汇总后公布名单。具体贷款时,实行“总对总”银担合作的,由银行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融资担保机构只对项目进行合规性确认,不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对于符合条件的,在资料齐备情况下,银行承诺不超过5个工作日放款。财政同时要求银行在发放纾困贷款时直接扣减贴息,贴息资金按季预拨,按年结算。财政还直接对银行和融资担保机构予以正向奖励,人民银行则运用再贷款再贴息等措施对各行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