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高中新课程实施方案

新教材到2022年实现高中年级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9 10:3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省教育厅近日发布《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方案》,今秋起,我省普高起始年级全面实施新课程改革,使用新教材,到2022年实现高中所有年级全覆盖。

  《方案》提出,应对新高考“3+1+2”模式,学校要合理指导学生确定选择性考试科目。学校将编制实施普通高中各学科课程说明与选课指南,组建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专门队伍,并以导师制方式,帮助学生科学选择选择性考试科目,确定适合的发展方向和成长路径。

  学校要制定课程实施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开好必修课程、选择性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选修课程全部纳入校本课程管理。同时,必修课程学分从原来的116学分减少为88学分,进一步增强了课程的选择性。学校不得随意增减各科目学时总量,若因教学改革需要,经相关部门批准,可适当调整课堂教学时长,但应保证科目教学时间总量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