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1 09:10: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王宁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上强调

  强化担当 优化服务 勇于创新 注重实干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部署打造全国领先数据资产运营中心等16个重中之重项目专项行动

  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尤猛军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作通报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

  王宁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多项主要指标由负转正,全市生产总值二季度增长6.1%、上半年增长1.1%,稳步复苏态势不断增强。

  王宁强调——

  我们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聚焦“六稳”“六保”,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鼓浓“干”的氛围,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推动地区生产总值迈上万亿元新台阶。

  一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补短板、惠民生,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二要优化服务,大力推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认真抓好惠企政策落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好市场主体,服务好基层单位,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环境。

  三要勇于创新,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全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

  四要注重实干,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百项千亿”技改等“六大行动”和16个重中之重项目抓紧抓实,把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筹备工作做好。

  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提振精气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六要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范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

  尤猛军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由负转正、稳步复苏,成效明显,来之不易,但困难不少,挑战严峻。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信心不减,把“六大行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全力落实打造国内一流枢纽机场、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打造全国领先数据资产运营中心等16个经济发展重中之重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文物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菜篮子”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王宁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

  市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领导,各产业园区、街镇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分别作了汇报。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