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须提前向景区预约才能发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2 09:2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20日,省文旅厅印发《关于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并附加全省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根据通知,我省自20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所有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原先的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提升至50%。

  通知要求,我省各旅行社将不开放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也不开展出入境旅游业务。各A级旅游景区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旅游团队的规模也将有所控制,且必须提前向景区预约才能发团。

  福建省康辉国旅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跨省团队旅游政策放开,相较于大型团队旅游来说,小型定制团旅游将更受欢迎。”

  根据携程预测,福建人今年暑期出行的人气目的地前十名预计为四川、浙江、云南、贵州、西藏、甘肃、湖南、海南、青海、安徽。“目前,宁夏、四川等地推出了免门票政策,游客到这些地方旅游能享受优惠。暑期旅游大都是亲子团,很多游客考虑到疫情,会在8月中旬结束行程,预计暑期旅游高峰出现在8月上旬。”省中旅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吸引外地游客暑期来闽,携程上线3000多条福建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主打福建“安心亲子游”,邀请全国游客“来福建过暑假”。“除了准备跨省游产品外,我们旅行社也积极准备接待省外游客入闽。”厦门建发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式之一。全国景区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目前福州各大景区也执行了“预约制”,游客可通过“e福州”APP查询当日景区的实时客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