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惊心!疑似绑架儿童,福建高速交警追击拦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30 09:42: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7月27日中午,宁德一男一女疑似绑架一名儿童驾车往福州方向行驶,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接警后立即追击拦截!

  紧急

  7月27日12时28分,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接福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一男一女绑架一名儿童,驾驶号牌为鄂JK72XX的绿色路虎越野车,于12时15分从沈海高速牙城收费站入口往福州方向行驶,请求对该可疑车辆予以拦截协助核查。

  接报后,支队政委姚礼建指示带班领导交管科科长黄皓琳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要求一大队果断采取措施,迅速组织拦截解救人质。

  一大队教导员卢生贵迅速组织人员启动拦截预案,带领值班民警、协勤人员至沈海高速沿线设卡布控,并迅速组织飞鸾、汽车城两个中队上路巡逻,寻找嫌疑车辆。

  同时,卢生贵部署汽车城中队王荣、林作为各带一组警力实时跟踪拦截,部署飞鸾中队柳颜春、黄大和各带一组警力实施堵截。

  12时58分

  查缉系统在沈海高速A道1961KM+150M处发现该车轨迹。

  13时08分

  汽车城中队林作为警组报告在沈海高速A道1974KM发现该车,并实施尾随跟踪。卢生贵迅速布置新的作战计划,让民警在沈海高速(下行)宁德南出口处分别设置路障锥桶,只留一个车道通行制造瓶塞效果,使路面上车流减速缓慢通行。

  13时18分

  嫌疑车辆进入布控区后,尾随跟踪的其中一辆警车立即超越嫌疑车辆截停在应急车道上,与后方跟随警车形成前后夹击之势。最后成功将该车截停,车上四人被控制并带往宁德南执法站。

惊心!疑似绑架儿童,福建高速交警追击拦截……

  车上四人被控制

惊心!疑似绑架儿童,福建高速交警追击拦截……

  车上四人被控制

  我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是他爸爸绑架了我的儿子!

  现场一名女子不断的对民警解释称,因为有一年半的时间未见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其特地从广西到福建趁着孩子亲生父亲不注意,偷偷将孩子抱走,并转换两次车辆欲离开福建回广西。

  后经民警初步了解,带走孩子的这名女子确实为孩子的亲生母亲,夫妻双方已离异,法院将孩子判给了母亲。一年半前,孩子父亲将孩子偷偷带回老家进行抚养,并割断了与母亲的联系,而母亲联系不上孩子便采用了极端的手段将孩子带走,孩子父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报警称孩子被绑架。

  目前,该案已移交福鼎市公安局龙安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