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上半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3种途径可查水质实时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5 09:1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上半年我省主要环境质量状况,介绍了地表水质实时公开、重点流域生态补偿金奖惩预警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6%。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厦门、福州空气质量排名分别位居前6名、前12名。

  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7.2%,55个地表水国考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2.7%,小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3.2%,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全省近岸海域235个国控省控点位一、二类水质比例为77.4%,同比上升16.3个百分点。

  自7月1日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时公布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状况和各设区市每日水质排名信息。目前,我省已有3种途径可获取水质信息。

  在移动端,市民通过“闽政通”或微信公众号“福建生态环境”的“水质信息”模块,可便捷地查询相关站点水质状况、城市和流域水质排名等信息。

  在网页端,市民可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官网的“福建省地表水水质实时信息公开系统”进行查询。

  市民也可在百度网页端、移动端搜索与我省设区市水质相关的关键字,在搜索结果中以城市名片的形式,查询城市水质排名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