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政府出钱!福建1014个老旧小区将改造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7 08:36:14   来源:东南网微信  【字号

  重 磅好消息!住老旧小区的福建人恭!喜!了!

  1.15亿元!政府出钱!这类房屋要升级!你家房子有望升值!

政府出钱!福建1014个老旧小区将改造

  这意味着,今后你家的环境,配套设施将更齐全,老房子也有望升值!

  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提升居民居住条件,近日,福建省财政厅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助资金1.15亿元。至此,今年福建省累计下达省以上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4.09亿元,其中争取的中央补助资金也已全部下达。

  重点解读

  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老旧小区完善供水、排水、道路等与小区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养老、托育、无障碍便民服务等小区及周边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政府出钱!福建1014个老旧小区将改造

  “旧房换新颜,老房变新房”是很多人最期盼的事,福建1014个老旧小区将改造,预计惠及16.43万户居民!

  根据上报国家的计划,今年我省将对2000年之前建成的1014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预计惠及16.43万户居民。

  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用水、用电、用气、交通出行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截至目前,我省已开工24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473.19万平方米,惠及5.37万户居民。

  更值得激动的是,政府不仅出钱!

  近日,政府还发话!鼓励老小区装电梯配建停车场。

  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用5000多字描绘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路线图,这涉及居民上亿人,备受外界关注。

  全国老旧小区大改造,2025年底力争完成改造任务!

  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上亿居民将受惠!

  那么,如何定义城镇老旧小区呢?

  所谓城镇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县城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这也意味着,今后福建人的住房又有更好的保障了!

  这么重要的消息,赶紧告诉身边人知道!

  (来源:东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