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连城新泉获评“福建客家厨师名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0 15:46: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连城县新泉镇举行仪式,由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其进行“福建客家厨师名镇”授牌。

  新泉美食是客家美食的代表,也是该镇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新泉镇于2004年被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认定为“福建美食之乡”,于2006年被中国饭店协会认定为“中国客家美食名镇”,新泉美食一条街于2015年被认定为“福建省美食街”。

  近年来,新泉镇依托新泉美食产业良好的基础,致力于打造红色休闲旅游名镇,逐步完善旅游“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尤其在“食”的方面,新泉镇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品牌打造,完成了“美食一条街”立面改造工程,指导新泉美食协会出版《客家美食菜谱大全》《美食名镇厨师风采》《新泉美食菜谱》。同时,积极组织美食协会成员单位参加各类大赛,先后斩获特金奖、金奖等各项荣誉,进一步提升了新泉美食品牌影响力。

  目前,新泉镇从事美食行业人员达5000余人,美食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有效带动了新泉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通讯员 黄水林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