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3 09:2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近期启动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

  本次专项清理的范围包括:我省现行有效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设区市地方性法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省政府规章、设区市政府规章,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对于同民法典原则和规定相抵触或不一致等情形的地方性法规,拟采取一揽子形式予以修改或废止,由原法规议案提请的负责单位于今年12月底前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拟全面修订的地方性法规,由原法规议案提请的负责单位于明年6月底前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