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建福厦铁路漳州站改造全面启动 不影响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4 16:37:19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8月14日凌晨0时,新建福厦铁路漳州站改造全面启动。

  据施工单位中铁六局施工负责人郭肖亭介绍,新建福厦铁路漳州站位于漳州市南侧,站场中心里程K1151+388.56,为杭深线上办理客货运作业的中间站,按设计要求由既有的3台13线改建为4台12线,分三个阶段过渡施工完成。

  本次漳州站改造主要实施第一阶段工程,主要包括拆除漳州站既有9、11、13、15道及货场线路、相关配套四电迁改和信号设备改造,从8月14日开始到9月1日完成。

  此次封锁施工共计涉及供电、电务、工务三个专业,施工作业工点12个,封锁施工投入施工人员达115人。

  为减少对正常运输的干扰,确保封锁施工任务顺利完成,营业线铁路运营不受到影响,此次封锁施工利用夜间动车停运的时间进行。(记者 林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