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风“巴威”生成预计将一路北上 福建高温持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3 09:5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监测,昨天上午,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预计将一路北上。福建外海渔场受台风影响,风大浪高,陆地上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气温升高。预计我省多地将出现高温天气,榕城今起3天,高温都在36℃之上。

  台风“巴威”昨天上午生成后,持续增强,至昨天17时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由于近海海温较高,未来几天“巴威”的强度可能继续增强,25~26日前后达到巅峰,中央气象台给出了风速52米/秒的预估,“巴威”很可能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正值“副高”开始减弱东退,在其引导下,台风“巴威”将一路北上,可能在韩国登陆。“巴威”将从我省外海经过,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省陆地上未来几天将是高温的天下。省气象台提醒,今天福建的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可能出现36℃~37℃的高温。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由于处在“副高”边缘,天气系统并不稳定,今明两天,全省对流条件较好,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尤其是雷雨时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游玩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早做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