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9.65万户今日起取消计划停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1 15:47: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庄颖芳 王山林)“尊敬的客户:因电力检修、用电工程、市政工程等需要,拟对下列供电设备进行停电,请停电范围内的客户提前做好准备……”9月1日起,福建省福州、厦门、平潭的7个区域的客户,将不再看到上述这类与自己有关的计划停电信息了。

  这是国网福建电力首批取消的计划停电,覆盖供电用户19.65万户。

  什么是计划停电?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电网停电一般包括计划停电和故障停电两种类型。其中,计划停电也叫计划停电检修作业,就像人的定期体检,电网设备也需要“体检”以提前消除隐患。另外,电网在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施工等情况下,也需要提前统筹安排好停电作业。这次国网福建电力在福州闽江两岸CBD区、马尾科技园区、平潭金井自贸区核心区和厦门自贸区、集美新城、会展片区、五缘湾片区等7个区域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也就是今后这些区域10千伏电网检修作业,不需要停电,而是实行带电检修作业。

  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加快建设速度,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坚强可靠、互联互通、柔性高效的高端配电网。在建设智能电网的同时,国网福建电力依靠带电作业、供电方式等技术手段的创新支撑电网检修作业,分批取消计划停电,并在全国率先提出城市充电宝概念,运用涵盖5类12种典型作业方法的高低压快速组网技术,快速组建局部供电网格,对电网检修作业影响用户开展应急供电,实现检修、供电两不误。

  今年以来,福建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达19747次,减少户均停电时间达3.97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