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这些重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2 08:25: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全省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推进沿海防护林建设和保护等工作

  9月1日,代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通过了《福建省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审议《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草案)》《福建省沿海防护林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决定,在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的基础上,在全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通过3年努力,消除各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常态化房屋安全使用管理体系。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住重点,深入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全面开展生产经营和公共建筑房屋安全专项治理,推进城市危房改造,强化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安全隐患不漏一栋、不落一户。要强化部门合力,充分调动乡镇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监督。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力度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要细化阶段性目标,一年一考核、三年算总账,确保专项治理抓到底、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运用法治力量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倡导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沿海防护林是我省重要生态屏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采取综合措施,加强沿海防护林的建设、保护和管理,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健全多林种、多树种、多层次、多效益的防护林体系,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充分发挥沿海防护林防风固沙、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等作用,改善沿海地区生态环境、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