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渔业周·渔博会开幕 12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5 08:1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笑雪)4日上午,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福州市领导严可仕等参加开馆活动或出席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渔业周·渔博会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创新办展模式,推出“线上+线下”的双线会展模式。现场设置了海鲜食材展区、水产加工展区、福州自贸片区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等八大展区,主要活动有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首届“福渔优品”云购节、第二届中国渔业渔村发展振兴论坛、第二届闽台休闲渔业研讨会、第三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暨福州金鱼文化节等,力争打造2020年国内首场高质量、高标准的全产业链渔业专业展会。展会为期3天,展馆面积4.6万平方米,由中国渔业协会和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为今年以来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渔业专业展会。

  在当日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福清市东瀚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永泰欧乐堡度假区“一池三洲”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237.94亿元,涵盖远洋渔业基地、水产养殖、海洋科技能源、船舶修造、航运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

  据了解,为精准、智能匹配供需,帮助企业开展线上直播推广,本届渔博会在构建长效展销平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今年6月启动的“云展会”平台,截至9月3日已有350多家展商上线,平台注册采购商超1.8万人;经后台发起沟通的采购商人数达到2800多人,实现成交意向配对6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