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联想携手闽商 共建智能化服务生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1 09:3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联想携手闽商 共建智能化服务生态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9月20日,由中新社福建分社为指导单位,闽商杂志社、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和联想集团、闽商理事会联合主办的“2020第八届闽商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等专家学者和闽商代表,围绕新基建及智慧产业给闽商带来的新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联想集团与闽商理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拓市场,助力福建行业智能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新时代,食品、服装、体育用品等闽商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迫在眉睫。实现智能化升级和新业态、新模式的突破,对于闽商未来发展极具重大意义。

  戴炜在论坛上表示,新基建浪潮之下,联想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和智能化的重要推动者,将依托新一代技术架构和联想智能化服务优势,携手闽商企业家共同推动智能化升级,加速新基建建设速度。联想通过与闽商理事会签订战略协议,将围绕闽商企业智能化转型展开深入合作,携手闽商企业在智能时代的探索经验中汲取智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联想集团“3S”(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战略深入实施,构建了“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形成了集AI、大数据、5G、区块链等于一体的独特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在新基建涉及的七大领域中,联想的业务布局覆盖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四大核心技术。

  据介绍,“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是一个开放平台,加持联想推出的智能化服务生态启航计划,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共创、共享智慧新价值。联想将在共享商机、联合开拓、生态赋能、集成交付、资本助力5个方面为生态伙伴提供助力。

  戴炜在论坛上还介绍了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智慧城市是新基建的龙头,联想在智慧城市领域将从强政、兴业和惠民3个方向发力,让城市更加智慧。

  近几年来,联想在智慧城市方面进展迅速,业务快速落地全国多个省市,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食品安全、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