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伏季休渔全面结束 伏休期间查处461起违规案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1 15:19:5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16日福建省北纬26度30分以北海域结束伏季休渔。至此,福建省2020年海上伏季休渔期全面结束。

  伏休期间,全省沿海各级渔业执法机构共查处各类违规案件461起,查获渔获物1100多吨,其中查办拆卸屏蔽安全设备的案件73起,予以顶格处罚。福州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查获的2起故意拆卸屏蔽北斗示位仪案,分别处以15.43万元罚款,这成为《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实施以来,全省渔业案件单笔最高罚款。

  据了解,今年伏季休渔,相关执法部门除了对海上违禁捕捞等进行查处,还承担境外疫情海上输入的巡查和防范工作。共派出2批20个疫情防控和伏休驻港监督指导工作组,对沿海重点渔区防范疫情海上输入和伏休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渔船、船员信息核查,落实进出港报告制度,不落一船,不漏一人,阻断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李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