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福建分会场展出上千种图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7 08:5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天上午,第27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首次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福建线下分会场设在福州安泰图书城。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是世界版权贸易重要平台,1986年创办,目前已成功举办26届,成为世界第二大书展。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为期5天。

  安泰新华图书城是福州市内老牌新华书店,承载着一代福州人的记忆。记者昨天来到安泰图书城,看到作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福建线下分会场,展区设计紧扣博览会主题,结合福建地域特色,占地约200㎡。图书灯箱立柱上方装饰着闽派建筑标志性元素马鞍墙的流线设计,将观众带回福州微缩历史图景,感受凝聚于书籍和建筑中的诗歌与文化。

  福建展区精选《摆脱贫困》《朱子文化大典》《台湾古籍丛编》《海边春秋》《宛平城下》《晋江经验》和“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等上千种图书,规模超过往届。在图书博览会举办期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精心策划了7场线上直播活动,开拓“云上”交流,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