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年福建省“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7 08:5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6日从省文旅厅获悉,上周文旅部将景区、演出场所、网吧和娱乐场所的接待量最大承载量由50%提高到75%。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了做好“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增强福建旅游的竞争力,推动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省文旅厅、省文明办于25日在湄洲岛莲池沙滩启动了“2020年‘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各级文旅部门广泛开展各具特色、寓教于游的主题活动,加强安全预警提示,营造了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已成为大众的共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气已逐步形成。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民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理念需要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将文艺专场演出和现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相结合,以文促旅,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通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内涵,引导群众强化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等意识,将文明旅游理念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