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30 08:4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学好用好鲜活教材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座谈会

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召开

  9月2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强调——

  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取得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

  省长王宁出席。

  座谈中,陈明义、王绍据、郭锡文、朱训志、王星、胡钢、陈水让、严春飞等老领导和各界各行业各领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学习系列采访实录,真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八闽乡亲在一起的每段情缘、每个故事,都生动鲜活、引人入胜,非常亲切、非常受教育,每学一次思想灵魂就得到一次深刻洗礼,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就得到一次新的提升,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力量、越学越坚定。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行动力量,激励自己不懈奋斗,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伟国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

  系列采访实录是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和发展过程的鲜活教材,系统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这些都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

  系列采访实录是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历史性贡献的鲜活教材,从中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倾注的巨大心血和汗水,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发展和人民福祉打下的坚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这些都已深深镌刻在福建发展的历史丰碑上。

  系列采访实录是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鲜活教材,从中可以充分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已经完全浸透、深深印刻到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

  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建立常态学习、宣传、研究、督促机制,确保“大学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攻坚克难、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罗东川、周联清、赵龙、李仰哲、杨贤金、郑新聪、庄稼汉、吴喜铧、林宝金、张广敏、林钟乐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在榕省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负责同志,福州市各界代表等参加座谈。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