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高速车流剧增 动车机场客流量平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3 09:08:07   来源:泉州网  【字号

  泉州网10月2日讯(记者黄枫 通讯员刘闽华 黄佳丽 杨培晓 文/图)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首日,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第一天。记者从泉州市各个交通枢纽了解到,除了高速车流量剧增外,其他交通枢纽总体运行平稳。

国庆假期首日高速车流剧增 动车机场客流量平稳

  高速交警设置快处点,快速处理轻微事故,保障路面畅通。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驱车从池店上高速,沿路的车流量较平常略有增加。随后,记者从沈海高速驶入泉南高速,路上的车辆明显增多,但通行仍比较顺畅。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了解到,从9月30日15时起,泉南高速车流开始增多,16时许,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观音山隧道路段迎来车流高峰(70辆次/分钟),其中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双向车流为60982辆次,为平时的2.5倍。10月1日6时,泉南高速龙阁岭隧道至汤城互通路段通行缓慢;9时28分,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路段通行缓慢。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每日9:00—12:00和14:00—18:00为出行高峰,建议广大车友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为应对国庆中秋期间车流量剧增的情况,泉州高速交警在路面上增派警力,设置事故快处点,采取事故快处快撤的措施,一些轻微事故,只要车子能移动,事故责任明确,可以先行拍照撤离现场,以保障路面畅通,避免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记者从泉州火车站了解到,假期首日,火车站总体秩序良好,发往其他省市的动车票较为紧张。据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首日运送旅客12000人次,相较于去年有所下降。该负责人分析,市民的出行观念发生变化,且可供选择的出行方式增多,如乘坐动车或自驾,进车站坐客车的人变少。昨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场共保障航班170架次,相比去年增加8.28%,截至16时,共运送进出港旅客114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