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商业载体推出近60种大型主题促销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6 08:4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线下线上买买买 长假消费嗨起来 福州商业载体推出近60种大型主题促销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国庆节邂逅中秋节,会在福州消费市场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5日采访获悉,长假期间,全市商业载体推出近60种大型主题促销活动,福州假日经济不断释放“热力”。

  线下:购物消费规模增大

  记者从省、市商务部门获悉,长假期间,配合“全闽乐购”,全市商业载体推出近60种大型主题促销活动,福州市所有商圈和零售龙头企业都参与其中。商家估算,长假前5天苏万宝商圈、东二环商圈、东百商圈的日均人流量达数十万人次,不少商家的日营业额较节前平均增加了80%以上,部分商家的日营业额比节前平均增加近200%。

  市民假期的消费热度有多高?从支付数据可见一斑。微信支付公布的国庆前3天消费数据显示,从1日至3日,福州景区和酒店行业微信支付交易额较“五一”假期分别增长83%和71%。同时,百货、超市购物消费规模增大,微信支付交易额较“五一”假期增长3成以上。

  线上:即时消费成主流

  在线上,市民的消费热度同样不减。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的消费数据显示,长假前5天该平台福州地区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常温酸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50%、调和油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10%。

  记者同时从达达、朴朴等平台获悉,福州人长假在线消费以即时消费为主。市民购买最多的即时零售商品是蔬菜、水果、奶制品、饮料、肉禽蛋和纸品。此外,长假聚会增多,碳酸饮料、机能饮料、茶饮料、果味饮料等各类饮品也受到市民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假期在线消费中,福州人对以“家庭”为主体的消费服务需求大幅增加。多个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长假前5天福州家庭聚餐的在线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9%,家庭影院、家庭SPA、家庭写真拍摄等需求也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