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全市交警假期坚守一线 为市民游客出游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8 08: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国庆我在岗 执勤通保障 福州全市交警假期坚守一线 为市民游客出游保驾护航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国庆中秋长假已接近尾声。当市民在享受悠闲假期时,全市交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车辆通行畅通,为市民、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假期,市区东二环泰禾、世欧王庄等商圈车流量增加,民警穿梭在车水马龙中,组织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同样,森林公园、鼓山、金鸡山公园等景区也迎来游览高峰,往来车辆络绎不绝。福州交警提前上岗,增派警力在景区周边交通流量密集等路口、路段以巡逻或定点方式指挥疏导交通。

  “节假日这几天,辖区景区及周边路口、路段没有造成大的堵塞,同时,我们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安全环境。”晋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宏介绍,节假日期间,民警坚持每日开展常态化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在辖区各个重要路口、路段查处酒驾,防止因涉酒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自1日以来,晋安交警大队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82起,其中醉驾24起。

  昨日,市区陆续迎来车辆返程小高峰。上午7点开始,晋安交警大队在三环站西路口部署警力,加大对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机动车以及电动自行车的查纠力度,并安排警力在福州火车站等重点及易堵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节假日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我们加强警力部署,持续重点保障火车站车辆进站口和出站口等重要路段的畅通。”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指导员陈梁说。

  在晋安交警大队交通指挥室内,值班民警魏忠和同事们时刻紧盯交通大屏幕,不敢有一丝放松。“节假日我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当电话响起,便是我们责任的开始。”民警魏忠说,一旦发生事故,他们将调派就近警力赶赴现场,处置警情,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