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率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9 09:14: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王宁率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援昌省市及企业负责同志座谈

  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率福建省代表团赴西藏昌都市,参加昌都市解放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推进落实对口援昌各项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自治区代表团成员与对口支援昌都的福建省等省市和央企负责同志座谈。

  座谈会上,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昌都解放70周年表示祝贺,向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福建援藏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行切身感受到昌都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亲眼目睹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多年来,福建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对口支援昌都各项工作,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援昌民生项目,深化医疗、教育、产业等领域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助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吴英杰说,西藏和昌都的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包括福建在内的援藏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人民,对长期以来对口支援省市企业给予西藏和昌都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昌省市、企业共落实援藏资金88.9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647个,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援助,希望援昌省市和中央企业加大智力支持、资金支持、产业支持、消费扶贫支持、就业支持等方面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共同打造更加亮丽的“藏东明珠”。

  副省长郑建闽和代表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 林宇熙 郑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