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聊天发现不妙她跨省报警 晋江民警救下轻生女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09 14:56:13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与朋友视频聊天发现不妙 她跨省报警

  晋江民警火速救援,在酒店救下一轻生女子

  “周警官,谢谢你的关心,我妹妹没事了,情绪也平复了,已经回江西老家了。”昨日,在晋江务工的张某联系晋江公安民警周和苗报平安。3天前,张某的妹妹想不开要自杀,其朋友在视频聊天时发现报警,民警凌晨展开生死救援。

  “警察同志,我朋友住在青阳街道某酒店,我和她视频聊天时发现她要自杀,请你们赶紧去救救她。”10月5日3点43分,远在河南的余女士向晋江青阳派出所报警称,她和朋友张某华视频聊天,发现朋友似乎喝了不少酒,神志不清,身旁的桌子上还有一摊血。随后,余女士未能联系上朋友在晋江的哥哥张某,情急之下便报警求助。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周和苗马上和同事赶往该酒店,并联系120医务人员赶往现场。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找到张某华入住的房间,但房门被反锁,备用钥匙也无法打开。“救人要紧。”情急之下,周和苗和同事破门而入,发现张某华躺在床上,人已昏迷,其左手手腕上有道划痕,正流着血。

  医务人员赶到后,对张某华进行了包扎,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当日凌晨4点多,因救助及时,张某华身体已无大碍,其哥哥、嫂子接到通知后赶到医院照料。

  经民警了解,张某华今年29岁,江西人,几天前和丈夫闹矛盾,她来到晋江找兄嫂,后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张某华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导,希望其今后遇到不如意时多与家人沟通、交流。

  民警提醒,只要人还在,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记住生命只有一次,拥有生命,才有机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且行且珍惜。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凌龙 陈珏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