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人民邮电报|福州率先实现所有在运营地铁全5G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4 09:27:08   来源:人民邮电报  【字号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之际,福建省福州市率先实现所有在运营地铁三家运营商全5G覆盖。作为5G新基建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福建铁塔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与福建电信、福建移动、福建联通协同,在加紧做好5G广覆盖的同时,推进5G精准深度覆盖。

  地铁5G建设存在施工时间短、改造任务重、安全要求高、历史问题多等难点问题。在省市政府、通信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福建铁塔与福州地铁、三家运营商通力协作,高效召开多次跨部门协调会议,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设计方案及进场手续批复,为快速施工提供绿色通道。

  据悉,项目涉及43个站点以及三家运营商多个频段改造,福建铁塔做好统筹,牵头负责5G改造施工所需的所有“天窗”申请、施工组织及安装排障等工作,大大降低了各方之间沟通成本,确保现场管理有条不紊、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在早期设计电力容量预留不足的情况下,三家运营商与福建铁塔共同努力,对现有频率资源进行重新整合优化,在完全不增加原有电力负荷的情况下完成了5G改造;而在站台站厅话务高密区域,则增加了有源覆盖,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运营商的容量不足问题。与此同时,该改造方案还实现节约投资达2300万元,并大大降低了后续运维成本。(雷洁 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