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大型会议首次!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实现“碳中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9 15:5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市环宣 记者 莫思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实现福州市大型会议“碳中和”。

  据介绍,碳中和是指组织、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购买碳配额或碳减排指标的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14日在福州市举办。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启动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碳中和项目,核算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展会活动等所产生的化石燃料燃烧排放、净购入电力热力排放、交通排放、住宿餐饮排放、峰会用品隐含的碳排放和废弃物处理产生的排放等六个方面碳排放量,排放总量约872吨。

  根据碳中和相关规定,会议筹委会通过顺昌国有林场竹林经营产生的碳汇量(福建省林业碳汇(FFCER))进行碳中和,从而实现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零排放”,为峰会的举办增添一抹“绿色”。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福州市首次实现大型会议“碳中和”,对全省大型活动碳中和起示范和推动作用。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形成“绿色活动”新风尚,促进福建省林业碳汇市场建设,进一步带动林业碳汇自愿减排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