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0 08:44: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榕开幕

  19日上午,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后和与会嘉宾共同巡馆。

  开幕式上,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事,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持抓好生产与引粮入闽双管齐下,提升粮食产能,深化产销合作,加强粮食储备,做优粮食产业,厉行节约粮食,牢牢守住福建人民的“米袋子”。今年以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稳住了粮食安全“压舱石”。福建将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高粮食产销合作水平,不断畅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可靠的粮食安全和物资保障。

  张务锋向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多措并举抓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以来,中国粮食交易大会见证和推动了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越走越宽,见证和推动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见证和推动了全国粮食产销合作和粮食企业的合作共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本届大会旨在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我们将认真落实与福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促进福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主持开幕式。省领导赵龙、林宝金、崔永辉、林钟乐,吉林、安徽、河南、湖北、青海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领导,中国储备粮集团总经理迟京涛、副总经理鲁晓东,中粮集团副总裁陈朗,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中国贸促会代表等参加。

  本届大会参展企业2600多家,专业参会人数超过1.5万人。(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