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柒牌、卡宾、七匹狼......福建这62家企业转正!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2 08:49:4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2020年福建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福建省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21日同时在福州启动。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是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科普活动品牌,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活动现场,组织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宣读“贯彻落实新版药品管理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倡议书,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发放仪式,对福建省药监局抗疫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械、守护健康”。活动现场,省药监局通报了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据介绍,自2020年7月23日起,根据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和口罩、防护服已取得临时证企业数量、总产能情况,省药监局停止发放临时证,为条件较好、产能较大的已获临时证企业转换正式证,对申请换证的120家企业,及时并同步安排产品注册检验、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目前,我省已为62家企业101个产品换发正式证,柒牌、春晖、卡宾、七匹狼、劲霸、恒安等一批知名企业成功跨界。

  目前,我省医用口罩日产能50万只以上生产企业18家、100万只以上生产企业10家,医用防护服日产能5千件以上生产企业4家、1万件以上生产企业10家,较大规模红外额温计生产企业8家。

  为了确保医用防护产品质量安全可控,今年以来,我省药监系统专项检查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1.2万多家次,查办相关案件371起,罚没金额入库576.45万元。

  据悉,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七大宣传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监管开放日、线上医疗器械知识竞赛活动、医疗器械安全论坛、“家庭安全用械”线上访谈等活动,并通过媒介平台推送公益宣传视频和科普知识,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保障公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