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3000个环卫工人微心愿得到实现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6 09:5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今日是我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25日下午,以“疫路有您 礼赞先锋”为主题的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近百名环卫工人中的先模人物到场过节。

  现场宣读了致全省环卫工人的慰问信,表彰了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百名“抗疫先锋”,分享了他们感人的战疫故事,并举行环卫工人抗疫图片展。

  省总工会发布了2020年环卫工人微心愿实现情况。今年微心愿征集数从1000个增至3000个,受益对象从环卫清洁工人扩大到环卫园林绿化工人。实现的微心愿种类有256个,从生活用品到精神需求一一满足,共有20多个爱心团体和个人参与认捐。

  活动现场还宣布,“全省环卫行业职工学历和技能专班”开班,依托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开办,为环卫职工量身打造了多个专业,首批共有85人报名。

  活动还为到场的环卫职工发放了节日暖心礼包,并请志愿者为环卫职工画肖像、免费理发、义诊理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