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全省实战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7 15:2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全省实战演练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邱陵/文 通讯员 容肖/摄)27日07时05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命令后,火速集结灭火作战、举高喷射、远程供水、通信指挥等7个作战编组,前往三明市将乐县参加全省高层建筑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暨实战比武竞赛。

  出发前,全体参战指战员整齐列队、身姿挺拔、精神饱满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严格的要求,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此次实战演练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由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时间为10月27日—29日。此次演练规模阵容强大,共调动全省10个支队中的3支重型、7支轻型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业队伍及战勤保障力量,其中包括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支重型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编组参加。同时演练还联动了公安、交警、森林消防、工程机械、乡镇专职队等相关力量参演。

  演练实操科目将从救援可能遇到的最不利情况出发,在科目设置上,比武、演练各科目技术点相互穿插,增加“浓烟”“夜间”“疫区”“山区”等环境要素,突出实战实装;创新“山区远程供水系统铺设与收整”“黑暗浓烟环境搜救与紧急避险”“高层建筑打靶”等比武项目,进一步突出实战性;首次使用网络版量化式灭火救援演习系统;在作业形式上,现场指挥部全程导调作战安全,临机注入爆炸紧急避险、遇突发情况紧急搜救、安全员受伤更换等科目,以灵活机动的作业形式检验队伍应对多种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以及锻炼队伍综合救援能力。同时,考核还分为现场作战、应急通信、战时政工、宣传报道、战勤保障等多项考点,全方位检验参演指战员的体能技能、战术运用、指挥能力、业务技能及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