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出台措施保护文化遗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30 09:31:2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福建省日前出台建立文化遗产普查认定公布责任机制、建立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管控机制、创新活化利用机制等9条措施,明确提出针对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确保应留尽留、应保尽保,不得大拆大建。

  福建将推动文化遗产普查认定公布,根据普查对象的历史文化价值、建筑艺术价值等认定标准,将文化遗产特别丰富、古建筑集中成片分布的重点区域认定公布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或传统村落。针对破坏文化遗产行为,要指定专门机构收集有价值的传统构件,用于文物建筑等修缮维护,要制定传统构件回收、存储保护、再利用等各环节管理制度。(记者 邵玉姿)

  《人民日报》(2020年10月30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