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上映第7日累计票房破5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30 14:49:1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电影局获悉,由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自10月23日上映以来,截至29日,电影票房已突破5亿元人民币。

  电影《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导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取材于1953年抗美援朝时期最后的金城战役,讲述美军用飞机及榴弹炮不断炸桥,我军工兵连奋不顾身抢修桥的故事。影片拆分为“士兵”“对手”“高炮连”“桥”四个篇章,前三篇章为同一事件的不同角度,第四篇章为整个故事的升华。影片中展现了工兵连以修桥为己任的坚毅,炮兵连与美军飞机面对面死磕的刚硬与热血,更有桥被炸毁后志愿军战士们无惧无畏组成人桥使大部队一往无前胜利通过的催泪场景。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