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榕博汇”11月11日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15:0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4日上午,第四届“榕博汇”——高校毕业生对接会暨“福州人才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人才公寓(东二环)召开。

第四届“榕博汇”11月11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介绍,本届“榕博汇”将于11月9日-12日举办,以11月11日“福州人才日”当天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对接会为中心,“榕博汇”还包括N场考察与交流活动,形成“1+N”的大会矩阵。近500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将汇聚榕城,见证福州发展面貌,感受福州引才诚意。

  据悉,“榕博汇”是福州创新打造的具有福州本土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与招才引智平台。为全面推进福州市人才提质聚榕专项行动,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福州市委、市政府依托每年的“向幸福之城出发”系列校园引才招聘活动,已连续三年倾力打造“榕博汇”引才活动。在“榕博汇”品牌的影响下,先后有2000多名来自知名高校的博士“落地”榕城。

  今年,福州更进一步拓展人才工作品牌,在去年设立“福州人才日”基础上,升级设立“福州人才月”,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共109场异彩纷呈的人才主题活动,其中,市直单位开展18场,县(市)区开展91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地福州。

  其中,11月10日,将安排来榕学生实地参观考察福州重点产业、历史文化和服务环境,如市规划馆、滨海新城、福州人才公园、三坊七巷、船政格致园等,并举行“榕博汇”人才驿站、晋安榕博小学和晋安榕博幼儿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