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2 09:41:25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字号

  紧急通知!福建这个地方多校发布招生预警,呼吁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招生政策或有变!

  近日,泉州市区多所学校接连发布招生预警,称学校已连续多年出现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爆满,学位无法满足本服务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情况。

  来看看各校具体通知!

  ↓↓↓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

  12月起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招生预警

  我校已连续多年出现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爆满,学位无法满足本服务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情况。2020年11月经过对现有招生片区内2021--2023年秋季将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进行摸底,我校服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人数均已饱和。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12号)文件精神,学校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敬请各位适龄儿童家长从2020年12月起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以免政策调整影响孩子入学。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

  2020年12月1日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以免政策调整影响孩子入学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招生预警

  我园已连续多年出现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爆满、学位无法满足本服务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情况。2020年10月经过对现有招生片区内2021--2023年秋季将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进行摸底,我园服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人数均已饱和。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12号)文件精神,学园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敬请各位适龄儿童家长从2020年12月起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以免政策调整影响孩子入学。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2020年12月1日

  此前,当地知名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也发布了招生预警!

  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0年11月起,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

  11月5日,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官网对外发出预警信息,“敬请各位适龄儿童家长从2020年11月起不要盲目在学校服务区域内购房迁入户籍,以免政策调整影响孩子入学。”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具体如下: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已连续多年出现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逐年增加、学位供给紧张的情况。2020年10月经过对现有招生片区内2021--2023年秋季将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进行摸底,该学校服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人数均已饱和。

  为此,学校提前向社会发布以上预警提示。

  不止泉州,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厦门湖里区八所小学也发布了2021年秋季招生预警公告,这八所小学分别是:

  湖里实验小学、康乐小学、华昌小学、湖里中心小学、金尚小学、火炬学校、天安小学、湖里第二实验小学(排名不分先后)。

  八所小学均表示,根据2020年8月对本片区2021年秋季将就读一年级的户籍儿童的摸底,片内户籍适龄儿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目前已出现爆满现象。

  并且,这8校2021年秋季不接收插班生,即使是片区“两一致”也没法,具体是:目前学校各年级学位已满,2021年秋季,原则上不再接收插班生。

  有家长表示学校发布通知,大家就不会盲目去购房,也有人担心如果不能读书该地区房价会不会受影响?学区房会不会成为烫手山芋?还有的人表示,学业还是靠个人……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有的人表示,养娃太累了;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接连发布招生预警,这究竟传递出什么信号?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受全面二孩政策、优质教育资源分布等因素影响,“名校学位”越来越紧张。如今,小升初“公民同招100%摇号”政策出台后,通过购房入户参与摇号就读优质初中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别盲目购房迁户口!政策或有变!福建多校发布招生预警

  随着部分学校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爆满,不排除以后后续会出台相应的调整政策,例如摇号入学、多校划片,或针对落户年限提要求。这样一来,“学区房”不确定性增加,家长在购房入户时,也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教育决定每个孩子的未来,更决定一个民族的未来,孩子的学习、教育问题更是父母心之所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你怎么看?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