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数字办公开征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示范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4 10:03: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推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省数字办日前发出通知,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示范项目。

  征集内容主要围绕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突出公共数据资源的开发和创新应用,重点在健康医疗、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卫星应用、文化旅游、生态环境、金融等领域,征集一批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示范项目。

  对征集的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省数字办将委托专业团队,并会同相关数据采集部门通过论证、评选、核验等程序遴选确定我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示范项目,通过签订数据使用协议授权申报主体在示范项目上使用公共数据(含政务数据)资源。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