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17日起在厦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7 14:47:1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高手云集共商深融大计,思想碰撞共话新媒未来。17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厦门新兴媒体产业对接会,将在厦门禹洲温德姆酒店正式开幕。来自主管部门、新闻单位、新闻院校与研究机构、互联网业界、企业界的200多位“行家里手”将齐聚鹭岛,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交流分享新兴媒体产业融合的发展经验,探讨趋势、共谋发展,献上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网络空间已经从看不见的新大陆崛起为万物互联的新疆域,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如何向纵深推进?本次大会聚集了众多行业大咖,除全国各地媒体到场赴会外,17日上午,围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主流传播生态”主题,大会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国内顶级专家进行主旨演讲,中兴通讯、京东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企业大咖将在本次大会进行主题演讲。

  17日下午,大会还将分别以媒体融合与企业品牌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产业变革、现场云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主题开展三场主题论坛,腾讯、小红书、滴滴出行、墨迹天气、丁香园等公司代表将现场分享企业融媒体经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清华大学新闻学院等高校的行业专家也将与在场的媒体、企业代表探讨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的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将配套举办厦门新兴媒体产业对接会,围绕厦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主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新技术成果展”,腾讯、百度、阿里、商汤、猎豹移动等企业将参加,中国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将发布5G产业布局和展望等信息。

  本届大会由新华社、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协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特别协办,厦门市委宣传部支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厦门市委网信办、湖里区人民政府承办,厦门日报社具体执行。

  (记者 柯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