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下月起 福建这些景区实行政府指导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8 09: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日前,省发改委修订出台了《福建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办法》明确,依托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公园、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海洋公园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配套的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观光车、缆车、索道、电梯、竹筏、游船等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除此之外均实行市场调节价。

  《办法》规定,为引导各地科学合理制定门票价格,各地应当结合文化旅游、林业等相关部门规定的等级标准,确定合理的门票价格比价关系。原则上较低级别的景区门票价格应低于较高级别的同类景区门票价格。

  《办法》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对消防救援人员(含在职、退休、残疾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免收门票;对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现役军人家属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

  《办法》明确景区门票价格定期评估调整机制,要求各地应当对门票价格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每3年进行一次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门票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