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总数已达70条 其中厦门55条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4 14:47:43   来源:厦门网  【字号

  24日,“丝路海运”迎来开行两周年。23日下午,2020年“丝路海运”年会暨福建港口集团客户报告会在我市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六批共8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至此,命名航线总数已达70条,其中厦门55条。

  2018年12月24日,全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丝路海运”在厦门港开行。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丝路海运”实现快速发展,命名航线从16条增至70条,联盟成员从六十多家增至两百多家,集装箱吞吐量已逾400万标箱,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的闪亮名片。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第六批“丝路海运”8条命名航线覆盖青岛港、厦门港、福州港;总计70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中,青岛港2条,天津港2条,厦门港55条,福州港11条。这些航线采用国际一流的服务标准,畅通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物流。

  “接下来,‘丝路海运’相关扶持政策将加速出台落地,促进平台发展、运量增长、航线拓展,实现量质并举,持续增强‘两链’自主可控能力,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该负责人说,“丝路海运”还将建设信息化平台,建立港-航-贸数据链,促进航运物流可视化、口岸通关便利化,将“丝路海运”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一带一路”国际航运综合物流旗舰品牌。

  同日举行的福建港口集团客户报告会,是我省进行港口资源整合后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福建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该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握港口资源整合、集约利用的总体发展趋势,按照“一城一港、错位发展、重点突出、畅通网路、整体协同”的原则实现整合发展,全面提升福建港口竞争力,打造面向世界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海丝”核心区一流港口集群,为全方位推进福建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记者了解到,在福建港口集团下一步发展规划中,将大力推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实现厦门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的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