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福建启动Ⅲ级响应!农业生产要做好这些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8 09:31:5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为应对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农业寒潮天气防范指南。指南建议,已成熟果蔬应抓紧采收,在田作物要根据作物种类,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减轻低温影响。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12月29日夜里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自北向南气温明显下降,12月31日至1月1日的夜晨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其中,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大部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除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外,全省大部有霜或霜冻。根据最新天气形势,省气象局决定于12月26日17时30分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辉)

寒潮来袭!福建启动Ⅲ级响应!农业生产要做好这些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