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召开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4:45: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昨日,我省召开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省委书记、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东川出席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建勇、许维泽、吴偕林、霍敏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主持。

  尹力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了良好环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福建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平稳。

  会议对下阶段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各领域,牢牢把握平安福建建设正确方向。要对标“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解决平安福建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实施政治安全守护、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防护、网络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社会化拓展、法治化保障、智能化支撑、科学化运行等八大工程,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表彰了我省第四轮第一批25个平安县(市、区)和43个省直平安单位。

  (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