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6日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4 17:4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4日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表决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调整有关事宜。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6日召开。

  建议会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福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福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2021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的议案;选举事项。

  据了解,本次市人代会增加了一项重要议程,即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此举旨在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通过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及时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踊跃投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