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总工会鼓励引导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7 09:5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今年春节怎么过?记者5日从福建省总工会获悉,为确保全省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靠前服务,推出措施,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

  福建省总工会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在福建省工作的外省籍职工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鼓励地方工会延长平安返闽交通费用报销时间,引导职工留闽过年。

  同时,地方工会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灵活工作时间等方式,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因留闽过节发生的实际困难。

  鼓励各级工会采取送年夜饭物资进一线形式,由用人单位在职工食堂举办“共享年夜饭”活动。对除夕夜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公交车司机等一线职工,及时送上暖心年夜盒饭。(记者 唐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