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去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9 09:4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记者从8日召开的福建省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去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5%、13.6%,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我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坚持“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应对自然灾害侵袭,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

  我省坚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去年全省整治安全隐患997734项,其中重大隐患575项,责令限期整改单位130143家、停产停业整改2181家、取缔关闭830家。

  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严细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省检查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企业11492家次;全面排查全省897万栋房屋;海上安全整治查获违法船舶290艘、查获涉渔“三无”船舶305艘。